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麻雀”侦察机只有手掌大小(新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0:53 环球时报

“麻雀”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最近研制出一种微型飞机。这种无人机机身小巧,可用来执行军事侦察任务。

  这种无人机身宽只有6英寸(约20厘米),相当于成人的手掌大小。它由轻质合成材料制成,以电动发动机为动力,在天空飞行时就像一只黑色的小鸟,因此被台湾军方人士称为“麻雀”。如果在它上面搭载一些轻型侦察设备,就可以执行侦察任务了。由于体积小,它
在执行任务时的隐蔽性较高,也不容易被敌方击落。据《东森新闻》介绍,这种微型飞机的制作原理与一般的遥控模型飞机相同,只要用力一抛就可以飞行。

  其实早在20世纪90年代,台湾军方就开始进行无人机的研制了。今年台“国防部”向“立委会”作报告时更明确指出,无人机的研制已经成为未来5年台军武器装备建设的头等大事。台军的无人机研制工作主要由“国防部”下属的“中山科学院”承担。到目前为止,“中山科学院”已经主持研发了4种无人机,包括“中翔1号”、“中翔2号”、“中翔3号”以及“天隼2号”等。目前被台军寄予厚望的是“中翔3号”。它机身长5.7米,起飞重量450公斤,航程500公里,可飞越台湾海峡执行任务,最长续航时间12小时。此外,台军还指示“中山科学院”研制集侦察与攻击于一身的无人机。台军对这种无人攻击机的要求是可以携带两枚高能量的炸弹或两枚空对地导弹,最大活动半径500公里。但是有军事专家指出,台湾研制的几种无人机一直在“拷贝”不同国家的技术,没有形成自己的体系,而且这些东拼西凑的系统不够稳定,很难在实战中发挥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