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国皇家国际航空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5:30 《环球飞行》

  在过去的一百年,人类创造了无数飞行奇迹。2003年7月19日,我们齐聚伦敦近郊的费尔福德空军基地,一睹这项具有32年历史航展的精彩瞬间——

  100年前的12月17日早上10时35分,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基蒂霍克,在威尔伯·莱特协助下,奥维尔·莱特操纵飞行者1号飞机飞离地面。它从此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整个世界!

  2003年7月19-20日,我身处英国皇家费尔福德空军基地,欣赏欧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飞行表演——2003年英国皇家国际航空秀,同时庆祝飞机发明100周年,回顾百年飞行历程。

  英国皇家国际航空秀是一个完全以军机为主的展览,由英国皇家空军慈善基金会(the Royal Air Force Benevolent Fund)发起主办,同时有BAE系统公司、洛·马公司和波音等多家公司赞助。费尔福德当地的志愿者和英国军方4000多名军人为此次展览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进入会场的时候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丝压力——周围站满了全副武装的军人,但大家怀着相同的目的,因此气氛很快因他们的微笑和热情而缓和了许多!

  大约500多架飞机参加了此次展览会,包括1903年到2003年纪录历史时刻的百年名机约170多架,其中有1903年的莱特兄弟的“飞行者1号”(复制品),1924年的“猎鹰者·天鹅”号,1942年的“飓风”XIIB(Hurricane XIIB),1953年的“先驱者”CC1(Pioneer CC1),1960年的“希勒”UH-12E直升机(Hiller UH-12E),1978年的“海王”HAR3(Sea King HAR3),1983年的“三星” KC1(Tristar KC1)客机,1995年的“鹞式”T10,2001年的RAF 2000,2003年的“欧洲台风”等等。海上飞机37架,像法国海军的“亚特兰大”2型,爱尔兰空军“劝服者”CN-235-100MPA专用飞机。

  同时,多个国家的空军组队参加,包括英国皇家空军、海军、陆军航空兵,美国空军、陆军,荷兰、德国、意大利、丹麦、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瑞士、瑞典、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匈牙利、约旦、沙特、葡萄牙、拉脱维亚、挪威等国空军派出了约130架各国具有代表性的飞机参展,包括著名的B52轰炸机、“阿帕奇”等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过的飞机,让在场的人们叹为观止!

  最精彩的是,许多国家派遣了空军表演队前来,让在场的人们大饱眼福!有英国皇家空军“红箭”表演队、皇家陆军“蓝鹰”直升机表演队、法国空军“巡逻兵”表演队、意大利“三色箭”表演队、波兰“白鹰”表演队、约旦皇家之鹰表演队等,他们的出色表演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主办方为了拉近军队和民众的关系,允许近距离地接触飞机并采访飞行员,以达到增进交流和资料收集的目的。这是一场真正全民参与的“航空秀”!

  在后勤方面,组织者考虑得相当周到,从托儿处、休息厅、问讯处到地图上随附的菜价单,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和参观细则等等,完全为参观者着想,丝毫不马虎!而且,天公作美,晴朗无云,十分适合观看飞行表演。碧绿的草地上人山人海,蔚蓝的天空中飞机跳着“芭蕾”……此时,大家的视线全都聚焦在天空中的同一点——这分明是一幅幅跳动的“音乐画”!








英国皇家空军红箭表演队

约旦皇家之鹰表演队

E-2

F-117

C-130

PC-9

英国皇家陆军兰鹰表演队

参加静态展的F-16战机机群

世界最大的单发双翼飞机

幻影III

JSF联合攻击机

霍克

P-3

B-1



欲知详细内容,请与《环球飞行》杂志社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