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术卫星通信是美军地面部队未来作战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0: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报道] 尽管在伊拉克战争中,地面网络发挥了作用,但是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都认为他们的视距通信不适于快速部署和分散作战。

  当部队在作战地域快速展开并超出其无线电覆盖范围时,通信网络便会破碎,即使是像第4步兵师这样的数字化部队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第4步兵师使用最先进的视距电台、增强型定位报告系统(EPLRS)以及其他基于EPLRS战术互联网主干的数字化系统。在伊拉克战
争之前,第4步兵师也进行了多年的试验。当部队成群作战时,EPLRS电台工作良好,但当该师在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展开时,便出现了问题。美国陆军通过为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战斗指挥系统(FBCB2)建立一个卫星接口解决了这个问题,初期是为了使用EPLRS并生成敌我双方作战平台的战场图像。当使用EPLRS系统时,该系统便被用于附近作战的低级战术部队间的通信。在伊拉克,FBCB2系统一直配备到连级作为蓝军跟踪系统使用。

  卫星通信的作用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陆军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该如何使用基于EPLRS的FBCB2。陆军不会放弃这种能力,因为该系统有其优点,其系统更新和数据交换速率几乎是瞬时的,但相比之下,通过卫星更新敌我军队图标的时间是5~7分钟,并且发送报文只需要几秒钟。此外,每辆车上都配备视距电台,但一个连队只有几台蓝军跟踪系统,因而所有部队无法共享态势感知。

  陆军下一步开发一种可在视距电台与卫星间快速交换的混合能力。陆军还期望软件系统与其他能力能够交互。

  陆军正计划将卫星能力综合进下一代软件电台。战术卫星将是通往未来的必由之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