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试验无人机的机载作战识别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 根据与美陆军通信电子司令部情报与电子战处签订的小型企业创新合同,美科学应用与研究协会正在展开超视距作战识别侦察无人机计划。这次计划是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和英国以及美国参与的联合作战识别先期概念技术演示的一部分。

  美国科学应用与研究协会正在将低成本侦察无人机音响系统(LOSAS)音响传感、战场
测绘部分、基于问答式无线电作战识别(RBCI)设备以及成像红外摄像机组合在一起。

  无线电作战识别设备使用安装在无人机上的单信道地面与机载无线电系统来广播信号,这要求地面部队使用相同的设备,如果这些部队位于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可获得的特定位置半径时,便可自动应答。在红外摄像机的辅助下可识别出那些未对无线电作战识别轮询作出反应的非协同性潜在目标。该计划尤其支持火炮、火箭与导弹在超视距范围内的交战。

  音响传感是大型无人机的一项要求(大型无人机是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一部分),并且也是更小型一类平台的目标。低成本侦察无人机音响系统包含智能导航者(Smart Navigator)软件,该软件可指导无人机必要时改变其预先计划好的飞行路线。自2001年6月以来,低成本侦察无人机音响系统已经进行了公司飞行试验,最初使用Prescott Products FlightHawk(普雷斯科特产品飞鹰)公司生产的背负式无人机,并且于2003年6月开始在任务技术公司生产的BUSTER平台上进行了试验。该设备可探测1.5千米范围内的运动中的坦克。演示于今年夏季末举行。

  美国科学应用与研究协会希望今年7月接受后续合同,无线电作战识别设备的试验工作可能在一年内有眉目,尽管这些无线电作战识别设备使用高级系统改进计划(ASIP)单信道地面与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而不是先前专用于作战型无人机的轻型(低于0.5千克)电台。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