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军将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遣更多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3: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6日报道] 为了降低美军及其联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伤亡,美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向上述地区部署数百架美陆军和空军的无人机(UAV),以执行监视任务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目前,美军已经在上述地区部署了10种无人机支援作战,但是战场指挥官一直在要求部署更多的无人机以监视敌军的行动,尤其是更小型的系统。

  美国防部将要再部署的无人机包括美陆军的"大乌鸦"无人机、"影子-200"无人机、
"猎人"无人机以及美空军的"沙漠鹰"无人机。

  1."大乌鸦"无人机

  "大乌鸦"无人机由加利福尼亚州的航宇环境公司生产,是"指针"无人机的缩小型,供排级部队使用。该无人机重2.72千克,使用电池驱动,可携带红外摄像机和数据链,滞空时间为90分钟。每套系统包括1个地面控制中心和3架无人机。到年底之前,美陆军将总共拥有185套该系统(包括部署和定购)。

  目前,部署在阿富汗的第10山地师正在学习如何使用已部署的5套"大乌鸦"系统,驻伊美军也将很快得到10套"大乌鸦"系统。随后的170套系统也将很快签署合同。最初的5套系统耗资100万美元,随后10套系统的造价为270万美元,所有的资金都将来自美总统最近签署的紧急拨款。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也将根据美陆军的合同购买该系统。

  2."影子-200"无人机

  "影子-200"无人机由马里兰州的AAI公司生产,供旅级部队使用。"影子-200"无人机长约3.4米,翼展约3.9米,可携带多种载荷,最大有效载荷25.3千克,滞空时间5~6小时。每套系统包括1个地面控制站和4架无人机。美陆军最初计划购买8套"影子-200"系统,但由于美陆军第4师师长雷蒙德少将向美陆军副参谋长建议购买更多的系统,因此美陆军又拨款4500万美元,多购买了3套"影子-200"系统。

  在8月12日的一份备忘录中,雷蒙德认为"影子-200"非常胜任提供作战所需的重要情报任务,第4师需要部署更多"影子-200"无人机。

  美陆军还将向伊拉克部署少数"猎人"无人机,该无人可以装备反坦克导弹。目前美陆军高层还未同意部署武装型的"猎人"无人机,一旦同意部署,武装型"猎人"无人机将用于师或军级部队。

  3."沙漠鹰"无人机

  美空军的"沙漠鹰"无人机也称"部队保护机载监视系统",已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用将近1年。该无人机重约3.2千克,翼展1.2米,使用电池驱动,滞空时间为1小时,可携带彩色摄像机或红外成像照相机。"沙漠鹰"无人机可按预先规划的路线飞行,也可以在空中更改飞行路线,在特定区域巡逻。

  目前,该无人机已经具备投掷非致命性发烟弹的能力,可以驱散人群和阻止敌军靠近。目前,美军公开承认装备有武器的无人机就只有"捕食者-B"无人机,该无人机装备有"海尔法"导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