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美关系风风雨雨50多年 温家宝总结三点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2: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温家宝总理11月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华盛顿邮报》总编唐尼的采访时表示,去年江泽民主席访问贵国,今年胡锦涛主席两次会晤布什总统,都明确表达了中方的态度,这就是继续改善和发展同美国的关系。

  温家宝总理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不仅会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1972年,两国有远见的领导人打开了中美关系的大门,结束了我们23年的相互隔阂和不交往的历史,开始了两国和平相处的历史。

  温家宝称,尽管风风雨雨,跌宕起伏,但是两国关系还是前进的。那么这5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起码告诉我们三点,第一,和则两利,斗则俱伤。第二,中美两国有着合作的基础和共同的利益。第三,中美友好合作不仅有利于亚太地区,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