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开始实施第一阶段“福尔肯”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2: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预研计划局和美国空军已经选定承包商,开始实施第一阶段"福尔肯"计划。该计划旨在发展一种能在两个小时之内攻击远在16679千米之外目标的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称之为"从美国大陆投送和应用兵力"(FALCON)、音译为"福尔肯"计划。

  该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HCV),可从公路上起飞;二是公用
航空飞行器(CAV)弹药系统,目前正由美国空军发展的,是一种无动力、机动式、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能将重量约454千克的弹药投放到5560千米之外的目标上。按计划,将在2009财年开始飞行马赫数为10的高超声速巡航飞行器的首次飞行试验。尽管国防部国防预研计划局最终确定的HCV,可能是一种完全可以重新使用的HCV,但这样一种系统在2025年之前不会进入服役,因此,其近期计划是基于发展小型发射飞行器(SLV),这是一种低成本的、常规的、带助推器的火箭,用来发射公用航空飞行器(CAV)。该小型发射飞行器的成本约为500万美元,能将重约454千克的有效载荷投放到低的地球轨道上。

   "福尔肯"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总经费为1000万美元,内容为SLV的方案设计、性能预测、确定费用指标、发展和验证,为期约6个月,已选定9家公司参与竞争,每一家参与竞争的公司获得的合同经费在35万到54万美元之间。同时,国防部国防预研计划局已选定3家公司,进行包括HCV 、CAV和射程与机动性增强的CAV在内的、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方案设计、操作使用方案、验证计划和确定关键技术,每一家参与竞争的公司获得的合同经费在120万到150万美元之间。第二阶段为设计与研制,包括初始飞行试验,为期36个月,从参与竞争的多家公司选定两家进行竞争;第三阶段为武器系统验证,为期30个月,从两家竞争公司中选定一家为主承包公司。(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