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总统称愿与反对派谈判 但后者须先离开议会大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11月23日表示,他愿意与呼吁他下台的反对派示威者谈判,但前提是反对派示威者先离开他们此前占领的议会大厦。

  谢瓦尔德纳泽当日告诉记者:“这是必要的要求。这是最后通牒。我必须要求他们立即离开此前他们强占的议会大楼。然后我们才能会面并举行会谈。”

  他还称:“不到今晚,或者明天,(我宣布的)全国紧急状态不会生效。”此前,格鲁吉亚国防部长达维德·捷夫扎泽表示,他的部队不会使用武力来结束目前的政治危机,但军方也会做好准备应对政治危机的升级。

  谢瓦尔德纳泽22日在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上讲话时,反对派人士率支持者冲进会场,谢瓦尔德纳泽被迫中断讲话并离开议会大厦。反对派女领导人布尔扎纳泽宣布自己为“代总统”。谢瓦尔德纳泽随即宣布在全国实行30天紧急状态。(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