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向巴基斯坦移交50名塔利班战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3日电(记者曹卫国 孙闻)阿富汗政府23日上午在内政部举行仪式,向巴基斯坦移交曾在阿境内充当“志愿军”的巴基斯坦籍塔利班战俘。

  阿内政部副部长希拉勒在仪式上向巴基斯坦驻阿使馆临时代办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夫里迪移交了30名关押在喀布尔的巴基斯坦籍塔利班战俘。另外20名战俘将于当天晚些时候移交。

  阿夫里迪感谢阿富汗政府在穆斯林开斋节前夕向巴方移交战俘。他说:“巴阿是兄弟国家,两国将加强协作,不遗余力地打击恐怖主义。”希拉勒对巴方的立场表示赞赏。他说,与巴基斯坦加强友好关系,有利于阿富汗的稳定,有利于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

  据悉,目前有大约500名巴基斯坦籍塔利班战俘被羁押在阿富汗。此次获释回国的50名战俘在经过巴方甄别后,其中大多数人将获得自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