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访英特别安排 尴尬面对英在伊阵亡士兵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独立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在争议中画上了句号。对于这次访问,世界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却惟独没有报道布什总统是如何接见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英国士兵的亲人的。他对死者的亲人们究竟说了些啥?

  孩子说:爸爸去了天堂

  这是一个连好莱坞编剧大师们也想像不出的真实时刻。尽管在国事访问展开之前,英国舆论就对布什总统该不该与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英国士兵亲人见面的问题意见不一,但布什总统还是决定既来之,则见之。也只有如此,才能向英国人显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确的,他对这场战争真的问心无愧。

  然而,在见面时,一位英国士兵只有3岁的儿子直盯着布什总统的脸,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我爸爸去了天堂。”听到这句话,布什一下子怔在那里,脸色变得灰白。他似乎在对这个小孩说话,又象在喃喃自语:“噢,对不起,非常抱歉。”

  这次见面会是在11月20日上午进行的,地点是在维斯敏斯特修道院。布什总统夫妇向无名烈士墓献了花圈,在访客本上签名,然后听了关于这座著名建筑的历史。这些都是每一次国事访问的组成部分。但布什总统提出与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士兵家人代表见个面。英方同意了他的要求,增加这部分内容。

  与布什总统见面的共有19人,他们都是目前仍在伊拉克或在死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英国士兵的遗孀和悲剧欲绝的家人,满满当当挤了一屋子。这位3岁的小孩名叫贝克·塞伊莫尔。他这短短的一句话,便让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总统举手投降。贝克是由妈妈莱安娜·塞伊莫尔抱着参加见面会的,他爸爸伊安·塞伊莫尔是英军一名年轻的突击队员,伊拉克战争爆发的头一天,美国特种战部队一架直升机坠毁,伊安遇难。

  你根本体会不到我有多痛苦

  虽然布什总统态度诚恳,但并不是所有死亡士兵的家人都对他手下留情。莱安娜便当面质疑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政策,为什么没有找到萨达姆的储藏生化武器的证据。事后,莱安娜表示:“他走到我跟前,跟我说话:‘对于你失去亲人,我感到抱歉。其他的我都无无话可说。对我来说,这肯定是一件很糟很糟的事。'我直视着他的脸,对他说:‘你根本体会不到我有多痛苦。'”

  见面会被安排在修道院里一个14世纪时期修建的木质房间里,布什总统夫妇只带了包括白宫官员、总统的高级家庭福利官和总统摄像师在内的少量随从。他与每一位士兵亲人握了手,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后立即表达了他的慰问。

  总统无法让她丈夫复活

  真正难布什出难题的只有莱安娜·塞伊莫尔女士一个人。很显然,她仍然没有从丧夫的悲痛中解脱出来。她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才开始对布什说:“我有一个3岁的孩子,现在,只能由我来把他抚养大。报纸都在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您和布莱尔先生总在重申,一定会找到这类武器。而我每天都为品尝失去丈夫的痛苦。”就在这时,她的儿子贝克突然冒出一句:“爸爸去了天堂。”布什闻言脸色大变,连说“抱歉”。

  塞伊莫尔女士还向布什总统提到了她丈夫临出发前与她和儿子说过的话。当时,他对儿子说“我是去为其他小朋友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塞伊莫尔因此提醒布什:“现在,这是你的责任了,你必须保证做到这一点。”布什回答:“我发誓,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说完这句话,布什总统又去与其他士兵的家人说话,接下来就是合影。整个过程他都显得很不自然。

  毫无疑问,这种见面会的气氛会显得怪异,而塞伊莫尔的儿子贝克给这种气氛增添了一些紧张和伤感。塞伊莫尔表示:“是贝克打破了僵局,让见面会有了一些生气。他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喊着要找房顶上的直升机和狙击手。他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我想,总统肯定没有想到见面会上会出现小孩子。但这就是现实,不是吗?”

  塞伊莫尔女士认为,见面会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因为即使美国总统也无法让她的丈夫死而复生。但她也承认,布什总统的人格魅力还是征服了她:“说实话,我并不想对布什说那些话,说出那些话真的很难很难。但我认为,他是非常真诚的,他甚至有些难堪和情绪化。他夫人没有跟我说话,我也没听到她跟其他人说话。说实话,她显得无所事事的样子。”(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