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成立“五部长论坛”主导与巴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23日电(记者刘洪 聂晓阳)据以色列电台2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最近成立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五部长论坛”,全面处理与巴勒斯坦方面的谈判。

  除沙龙外,其余四名部长是内阁重要成员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沙洛姆、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 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莫法兹。

  “五部长论坛”23日上午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就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政策进行了商讨。会议决定为推动以巴和谈进程,以方将采取一系列“友善”措施,包括对巴勒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军从一部分巴勒斯坦城镇撤离等。

  按照以巴双方初步达成的协定,沙龙本周将与巴勒斯坦新总理库赖举行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会晤。届时,“五部长论坛”将再次举行会议,确定以色列的谈判基调和立场。

  库赖本月中旬正式出任巴总理后,巴以局势开始缓和,双方都作出了一些“友善表示”。库赖目前正与巴激进组织就停火进行谈判。沙龙此前则表示,以色列准备拆除一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

  对于以色列的表现,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2日说,沙龙拆除定居点的讲话是“公关举动”,巴方相信的只是实际行动。以工党临时主席佩雷斯23日也认为,沙龙应将其对和平的表态付诸实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