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推行的所谓新版“护照”又传碰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台当局所谓的“新版台湾护照”在东欧遭拒之后,目前在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塞尔维亚、和若干非洲国家如肯尼亚、莫里西斯等也遭遇入境障碍。

  据报道,核发落地签证的肯尼亚海关,由于接获该国外交部通知对封面印有“台湾”二字的“护照”不得发签证,最近前往肯尼亚的台湾旅行团已发生在机场被留难的情况。
同团只要有一本新“护照”,整团落地签证都受阻,后经奔走疏通,延宕了一个多小时才通关。

  莫里西斯最近也有类似情形,莫里西斯航空台湾总代理万钧旅行社最近接获莫航总公司转来该国外交部公文,台湾“新版护照”列入不核发签证名单。

  高宝旅行社总经理吴唐生指出,巴尔干半岛国家波斯尼亚已针对台湾“新版护照”拒发签证,另外还有一团入境塞尔维亚时因为在入境资料上填写“台湾”字样,在机场被留置六个半小时才入关。

  据有关人士指出,台湾当局在所谓“护照”上加注“TAIWAN”字样,是其“渐进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继续,也是其破坏两岸关系的又一严重步骤。由于绝大多数国家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因此台湾所谓的“新版护照”在国际上处处遭拒。台当局这种为“台独”私利严重损害民众利益的行为台湾民众带来了灾难。(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