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为驻伊自卫队武器使用规定制订部队行动基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8: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2日电(记者 张焕利)日本防卫厅22日首次制订并公布了日本自卫队“部队行动基准”,以便对派遣到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自卫队做出武器使用规定。

  根据“基准”对武器使用所做的“三阶段”规定,自卫队队员对疑似有恐怖行为者首先发出口头警告,若对

  方无视警告,可举枪进行威吓;可向空中鸣枪示警;实施射击。

  根据规定,在紧急情况下,即使对方(指疑似有恐怖行为者)举枪但未开枪,也可对其实施射击。自卫队在搜救遭绑架队员过程中一旦遇到不测情况,可在实施正当防卫及紧急避难时使用武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伊拉克频频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日本当前不适合向伊派遣自卫队。但小泉强调,日本需要“详细了解伊拉克情况并作出慎重判断”,并认为自卫队在支援伊拉克重建中将会起到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