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管理当局爆出受贿丑闻 公平形象受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布什政府已经决定将尽快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但昨天从华盛顿方面却爆出了有关驻伊美军管理当局高层官员接受巨额贿赂的丑闻,这给布什政府建立伊拉克过渡政府的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

  该报称,美国国防部已经对有关涉嫌受贿的官员展开了调查。据美国官员表示,就目前他们所搜集到的证据来看,此前在组建伊拉克移动通信网络的合同承包问题上,驻伊美
军管理当局的两位高级官员及一名伊临管会的成员存在着受贿的重大嫌疑。

  今年8月份,驻伊美军管理当局为了尽快组建伊拉克的移动通信网络,曾经对外公开招标相应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最终驻伊美军管理当局将这批合同包给了3家来自中东的电信公司。来自土耳其的Turkcell公司当时也参加了这次招标工作,但该公司没能如愿拿到相关的合同。

  Turkcell公司此前向美国方面提出申诉,指责驻伊美军管理当局在这次招标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暗箱操作问题。据悉美国国会总审计局已经对这起申诉展开了相关的调查工作。美国国会由此也向布什政府施加了压力,要求白宫方面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国际观察人士指出,如果调查发现Turkcell公司对驻伊美军管理当局的上述指控属实,则驻伊美军管理当局的权威性形象将受到挑战,这将给布什政府建立伊拉克过渡政府的计划带来巨大的压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