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外长在格议会大楼前现场讲话 赢得热烈欢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目前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刚刚完成与格反对派领导人的会谈,与伊万诺夫举行会谈的格反对派领导人包括:尼诺·布尔扎纳泽、祖拉布·日瓦尼亚等人。

  23日与伊万诺夫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后,格反对派领导人米哈伊尔·萨阿卡什维利表示,俄罗斯将在解决格鲁吉亚政治危机的过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我向伊戈尔
·伊万诺夫阐述了我们的原则和立场:这个国家的总统和议会必须改变,他答应说会将这一原则立场向谢瓦尔德纳泽转达。”

  萨阿卡什维利对鲁斯塔维电视二台记者说,任何一方,只要他是认真的,只要愿意帮助格鲁吉亚实现和平权力转移,我们就表示欢迎。

  23日上午,伊万诺夫来到格议会大楼前的自由广场,向参加示威的格反对派群众发表了现场讲话,并赢得了现场人群的热烈欢呼。伊万诺夫讲话指出,俄罗斯希望格鲁吉亚国内能够维持和平局面,历史证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人民能够克服和解决所有困难。虽然格鲁吉亚国内出现了问题,但俄罗斯没有横加干预,俄罗斯希望格各方能够通过和平手段、在宪法范围解决所有纷争。伊万诺夫用格鲁吉亚语向在场的示威群众问候,现场人群则激动地欢呼“伊戈尔!伊戈尔!”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在格议会大厦附近确实受到了反对派人士的热烈欢迎。此前不久,伊万诺夫刚刚与格鲁吉亚外长举行完会谈。当满面微笑的伊万诺夫在议会大厦外面与反对派领导人祖拉布·日瓦尼亚双手相握时,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欢呼了起来。日瓦尼亚称赞说,伊万诺夫的到来驱散了格反对派担心俄罗斯会扮演消极角色的所有疑虑。

  萨阿卡什维利向记者解释说,伊万诺夫向他声明说,驻格俄罗斯军队不可能会被用来干涉格鲁吉亚内政。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没有干涉格鲁吉亚内部事务,它从没有这样做过,今后也不会这么做,但俄罗斯不会对格鲁吉亚未来的命运坐视不顾;格鲁吉亚局势的发展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进行,任何解决方案都应该符合格鲁吉亚和整个高加索地区的长远利益。

  此后不久,伊万诺夫将与位于第比利斯郊区的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举行会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