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17个巴厘岛旅客团染痢疾 304人接受疫情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游印尼巴厘岛染痢疾的台湾旅客再增两团,成为十七团,台“卫生署”已经掌握疫情,并准备今天傍晚召开记者会,让各界自行判断是否参加过这类旅行团以及是否曾经前往部分餐厅。

  从十一月七日到昨天中午,陆续有十五个自巴厘岛返台的旅游团四十多名旅客发生腹泻、发烧、呕吐等确定或疑似杆菌性痢疾症状,怀疑巴厘岛当地的餐厅、餐饮用水不洁或
服务人员带菌所致,超过三百零四人接受详细疫情调查。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指出,初步调查,这些台湾旅游团曾分别在巴厘岛当地的“金满楼”或译“都满楼”、“金银岛”、“脏鸭子”等餐厅用餐。

  施文仪强调,没有明确证据显示这三家餐厅就是杆菌性痢疾的感染来源,也可能是饮用水、服务人员带菌所致。

  台湾“卫生署”今天下午和“交通部”“观光局”、旅游业同业公会协商应变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