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俄德三国称美英仅移交伊拉克权力还不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2日电 法国、俄罗斯和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22日在安理会上联合向占领伊拉克的美国领导的联军提出,联军同意明年6月将权力移交伊拉克过渡政府只是第一步,而这并不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最终方案。

  法俄德三国提出,美英应确保伊拉克自治进程的每个阶段都有反对暴力的伊拉克人、伊拉克邻国和联合国的参与。三国赞同召开多方参加的国际会议,与会代表包括伊拉克派
别、伊拉克邻国以及支持归还伊拉克主权的国际代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夫罗夫说,伊拉克自治进程应该有尽可能多的伊拉克人参加,并有该地区一些国家的参与。同时,还应当给联合国一个真正的机会。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说,一旦伊拉克政府选出并合法化,“我们将感到联合国强大的作用是极为重要的”。

  对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称,美国支持联合国在伊拉克过渡议会选举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并考虑召开国际会议的建议。但美国和英国不支持法、俄、德有关扩大伊拉克邻国和联合国在伊拉克政治进程中作用的建议。

  最近,美国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提出,在明年6月30日前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届时,美军将继续驻扎伊拉克,但不是以占领军的名义,而是以受伊拉克新政府的邀请留住在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