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与鲍威尔敦促格鲁吉亚各方保持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3: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22日透露,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2日一起打电话给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呼吁格鲁吉亚有关方面保持克制,在宪法范围内处理目前的政治危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安南和鲍威尔在通话时向谢瓦尔德纳泽表示,他们将密切跟踪格国内局势,同时将与谢瓦尔德纳泽保持联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2日对新闻界表示,美国正密切跟踪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议会大厦及其周围“令人担忧且迅速变化的局势”。他说,美国呼吁格鲁吉亚所有各方不要使用武力或暴力,同时展开对话,以便达成一项为各方所接受并符合格鲁吉亚利益的解决方案。

  同一天,联合国一位发言人在纽约发表声明说,安南对格鲁吉亚国内不安定的局势十分关注,并再次敦促格鲁吉亚各方保持克制,尽一切力量启动政治对话,以便和平解决这场危机。

  谢瓦尔德纳泽22日在格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反对派人士率领示威者冲入议会大厦,并控制了议会大厦。反对派女领导人布尔扎纳泽随即宣布自己替代谢瓦尔德纳泽“履行总统职责”。谢瓦尔德纳泽则表示他不会辞职,并于22日晚宣布在全国“实行30天紧急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