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驻伊斯坦堡总领事误判情势疏于防范自食其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1: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中央社”发自土耳其的消息说,根据英国报纸报道,前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恐怖攻击事件中丧生的英国总领事萧特,曾向当地友人保证,他本人和英国领事馆的职员不会成为基地组织自杀炸弹客的攻击目标。

  五十八岁的萧特,在领事馆附近的两座犹太教堂于十一月十五日遭恐怖份子炸弹攻击摧毁后曾表示,英国领事馆的入口需要增派警察,担任守卫工作。他和其他的英国外交官
都认为,采取这样的作法就已足够保护领事馆的安全。

  他较为担心的是,二十二日在伊斯坦堡的酒馆中,将会有许多英国橄榄球迷聚集,观看英格兰和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冠军争夺赛。他希望土耳其警方能增派警力,保护这些酒馆的安全。

  尽管数日前发生伊斯坦堡犹太教堂遭受恐怖攻击的例子,萧特仍不愿下令以水泥障碍封闭领事馆周围的道路,因为他不希望造成邻居不便。此一疏忽使得恐怖份子在前天的自杀炸弹攻击中,得以利用满载炸药的卡车,通行无阻冲向领事馆的大门,造成十名领事馆人员丧生。

  萧特的办公室紧邻领事馆的大门,虽然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但这样的安排并不妥当,使得他在炸弹攻击中首当其冲。

  另外,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Abu Hafz al-MasriBrigades,在其网站中以自夸的口吻说,他们是蓄意以伊斯坦堡的英国领事馆和汇丰银行总部作为攻击目标。

  此一基地分支机构数日前曾声称,对两座犹太教堂的炸弹攻击是他们的成员所为。网站中的声明又说,他们以萧特为主要猎物的原因是,这位英国资深外交官在对抗伊斯兰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且被视为英国对伊拉克、叙利亚、土耳其以及伊朗政策的主要策划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