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学者指出台当局“新闻局”已沦为政党打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台湾一张政党间攻击的“非常光盘”争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湾的学者团体“镜社”成员昨天在座谈会上指出,言论自由必须在“法律”的范围之内才能受到保障,他们抨击台当局的“新闻局”已沦为政党打手,当局的信用将由此完全破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非常报导光盘”风波越演越烈,由于内容涉及隐私权和人身攻
击,同时未经合法发行,也引发极大的争议。镜社学者22号举行座谈会,对此进行讨论。学者批评说,“新闻局”先是以违法发行,要求各级政府取缔,后又以“公共议题论述”为名,刻意纵容,所引发的法律争议与政治效应,值得检讨。

  镜社社长葛永光表示,言论自由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才能受到保障,他更质疑何谓“公共论述”?他批评说,“新闻局”没有维持最低限度管理者的角色,在这起事件中已然沦为政党打手!

  参加讨论的学者们指出,“非常光盘”事件,显示台湾正在走向一个道德瓦解、仇恨相报的社会,他们呼吁,不要让政治斗争毁了台湾社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