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出现在巴格达北郊村庄 要准备大的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23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上个月曾出现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村庄,同村民进行了交谈,并要求他们做好准备,参加一场“大的战斗”。

  当地的村民介绍了当时的情况。10月份的一个凌晨,一辆白色标致轿车突然出现在当地一酋长的亲戚家门前,车上下来的两个人告诉这家的主人说有个客人前来拜访。主人毫
不犹豫地表示了欢迎,但当客人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一眼就认出了客人就是萨达姆。“他看起来身体健康,依然是以前的样子,他没有任何畏惧,不过从他眼里能看到一点悲伤。”

  萨达姆落座后询问了当地村民对美军的看法。他们告诉萨达姆:“诚实的人是和你在一起的,正在等待为你效力的机会。”

  萨达姆喝了一杯茶,吃了一片面包和一些枣,算是他的早餐。他让人把酋长叫来。萨达姆说他是被自己的亲信出卖了,并大谈要报仇,“决不能让他们有休息和喘息的机会”。他告诉村民,“伟大的一天”即将到来,并以自己儿子乌代的在天之灵发誓要对美国进行报复,但没有提到他的另一个儿子库赛。乌代和库赛在摩苏尔被美军击毙。

  这时,一个孩子跑道萨达姆面前,请求和他合个影,萨达姆告诉这个孩子,等战争结束之后,他们一定会拍合影照的,但“不是现在”,并告诉这个孩子说“听着,亲爱的孩子,萨达姆也许会战死,但在我们的土地上,还有无数的萨达姆会站出来,他们都痛恨那些狗(美国人)。”

  萨达姆还和酋长开玩笑说,只要把他交给美军,酋长就能得到2500万美元的奖赏。这时,在场的每个人都紧张起来,但酋长的回答天衣无缝,才让人们放心。萨达姆接着说:“那么好吧,我们需要你以及所有像你这样的人,请做好准备,参加一场大的战斗吧。”

  村民说,为了他们的安全,记者不能透露他们村庄的名字和具体位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