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尤科斯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讨论合并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22日就两公司合并事宜举行会议。尤科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俄裔美国人谢苗·库克斯会上表示,尽管面临困难,但公司仍会保持其在俄石油工业中的领导地位。他说,2004年两家公司合并后,石油日产量将达到285万桶,而目前该公司的日产量为230万桶。

  据悉,合并后的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将成为俄第一大、世界第四大私营石油公
司,将进一步缩小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以及英国石油公司的差距。库克斯将担任尤科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执行总裁。

  10月25日,俄首富、时任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涉嫌偷漏巨额税款等犯罪活动被捕,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