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谢名苞透露“神舟”六号可以肯定将于2005年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从武汉发回的报道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谢名苞22日在武汉大学称,“神舟”六号将于2005年发射。

  22日下午2点,谢名苞在武大为数千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及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报告。报告后他回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当一位大学生问到:我国载人航天管理部门将来是否可以将大学生送上太空?谢名苞回答“肯定可以”。

  报道称,在回答“神舟”六号将于何时发射时,谢名苞说,以前称“神舟”六号将于2-3年内发射,现在可以肯定将于2005年发射。

  谢名苞,1942年8月出生,江西兴国人,1966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原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部副部长,少将军衔,长期从事军工科研管理工作。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大型系统工程项目和载人航天管理专家,载人航天工程主要负责人之一。1999年后直接负责载人航天工程专项管理工作,是载人航天工程4次无人飞行试验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具体组织领导者之一。(张小焱、杨凯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