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邦调查局密查反战示威者 锁定“极端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11月23日刊登文章称,根据该报得到的一份联邦调查局(FBI)的机密备忘录显示,FBI正在广泛搜集有关美国反战示威者的训练、组织和活动策略等方面的信息,并建议地方执法官员对任何这类可疑的行动进行上报。

  这份备忘录是上月华盛顿和旧金山爆发反战示威游行前由FBI下发到各地方执法部门的,其中详细描述了抗议者有时利用“训练营”来对示威活动进行预演,通过互联网筹集资
金,购买防毒面具来应付警方的催泪瓦斯,还对如征募示威者这类法律许可的行动以及使用伪造文件进入秘密地点等非法行动进行了分析。

  一些FBI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局进行的这类情报搜集活动目的是为了确认那些无政府主义者和策划暴力事件的“极端因素”,而不是监视守法的示威者发表的政治言论。

  据悉,FBI的指令已经得到了一些地方警察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是在大规模示威中保持秩序的关键方法。事实上,一些执法官员认为,FBI的这个办法保证了近几个月全美范围内反战游行活动的安全。

  但是,一些民权拥护者和法律学者则表示,这样的监视活动似乎又回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FBI局长的胡佛就曾经命令手下的特工对马丁·路德·金这样的政治示威者进行定期监视。他们表示,FBI将目标锁定在一些进行合法抗议的美国人身上是十分危险的,这使得恐怖主义行动和合法的反抗行为之间的界线模糊了。(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