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货运飞机被导弹击中 敦豪公司暂停巴格达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敦豪速递公司11月22日宣布,为了确保安全并对安全形势进行评估,暂停飞往巴格达的货运航班。22日,该公司的一架货运飞机刚刚起飞机遭到萨姆-7型肩扛式导弹袭击,左机翼被击中并冒出浓烟,随后立即返回迫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敦豪公司发言人帕特莉莎·汤姆森在布鲁塞尔宣布,公司决定在11月24日之前暂停飞往巴格达的货运航班,以便对当地的安全局势进行全面评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总部位于比利时的敦豪公司透露,被击中的是一架空中客车的A-300型货运飞机,当时刚刚从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飞往巴林。飞机被迫返回巴格达机场迫降,三名机组成员(2名比利时人和1名英国人)都平安无事。驻伊美军发言人也证实22日早晨有一架民用飞机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紧急着陆,但没有提供详细情况。

  巴格达国际机场原名萨达姆国际机场,在美英军队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之后改名。过去数月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曾多次在机场附近发射地对空导弹或火箭弹威胁飞机安全,迫使美英占领当局一再推迟重新开放这个机场的计划。(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