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防恐怖活动 美要求货运人预先提供入境货物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11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美国海关研讨会上宣布,美国将实施要求预先提供入境货物信息资料的新规定。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恐怖主义分子利用入境货物将武器和活动人员偷运到美国境内。

  里奇说,刚刚由国土安全部公布的2002年贸易法中所要求的必须预先提供货物信息资料的规定,是美国为了既在边境防范恐怖主义,又不耽误货物流动的措施的“基石”。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里奇说,这些规定适用于所有的运输方式,但是,预先提供信息和货单的时间期限可能会有不同。国土安全部在11月20日宣布,将于15天后生效的有关规定也适用于出境货物。

  里奇对此做了说明。他说,对出境货物也实行预发通知不仅是为了以对等原则对待提供入境货物信息的国家,而且也是因为有必要防止将武器和技术偷运出美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罗伯特·邦纳也同里奇一起回答了新闻记者的提问。他说,有关的新规定将使下属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首次得以掌握每一批入境货物的情况。他说:"这将使美国更加安全。"

  他说,随着能够更完全、更及时地掌握货物的资料,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可以减少货物检查量,从而将注意力集中于高危货物。

  邦纳说,新的“智能”边境制度将使参加海关-商贸反恐怖联盟的约4600个成员受益最大。这个联盟的成员包括其机构特征、操作程序和供应链的安全性已经得到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确认的主要进口商、发货人和海关经纪人。他说:“新制度将使正当的货物流动得更快、更高效。”

  他说,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大力要求以电子而非纸面形式提供货单和预发通知。但是,他又说,新规定将通过与贸易界的紧密合作在几个月内分阶段实施。

  邦纳在谈到与集装箱货物安全有关的问题时说,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在一个月以内启动一个试验性的“智能”集装箱项目,由海关-商贸反恐怖联盟的6个成员参加。他说,如果项目获得成功,他预计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在全联盟范围内加以推广。

  “智能集装箱”技术使海关检查人员不需打开集装箱而判断出它是否被做过手脚,或是否被打开过。

  每年约有1600万个集装箱进入美国,其中只有很小一部份经过美国海关人员的检查。美国有关当局担心这些集装箱可被恐怖主义分子利用来偷运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或制造脏弹的材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