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八七一四部队维护官兵利益 休假报告当天批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江永清、熊修宁报道:11月8日,武警8714部队4名优秀基层干部,登上了回家休假的列车,同时代职接替他们工作的机关干部也全部到位。这是该部党委开通官兵休假“直通车”的结果。

  今年初,基层官兵正常休假、探亲报告得不到及时批复、不能休个完整的假期等问题反映到领导那里后,引起了党委“一班人”的高度重视,他们感到只有维护好广大官兵的切
身利益,才能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此,他们研究制定了干部休假措施,规定官兵的请假报告主管部门必须在当天给予答复,并完善了机关干部下基层代职制度。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召回,召回之前要说明原因,明确补假的时间和天数等。

  为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该部还建立了休假监督网站,由官兵对机关落实休假措施进行评议,评议的情况在每月的首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10月28日傍晚,二连指导员接到干部股同意休假的通知,深有感触地说,家中有急事需要回去,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没想到机关当天就准假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3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