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防化学院党委适应新形势加强干部教育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崔巍、姜良志报道:干部教育管理怎样适应新形势新情况?防化指挥工程学院党委的经验是,只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建立和完善教育管理机制,力争思想教育先行,监督关口前移,就能有效净化干部的“交际圈”,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纯洁,行为不失范。

  院党委在分析本单位和兄弟部队发生的违纪违规现象时发现,教育管理和事先预防
力度不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要等事情发生了再去查危害、找根源”,医院党委本着这一指导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他们邀请“老纪检”、“老保卫”来院传经送宝,组织官兵观看《一心为民的好书记———郑培民》、《慕缓新腐败案警示录》等录像片,用正反两方面的事例进行警示教育。与此同时,还分批安排官兵赴党史纪念地参观,促使广大干部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违法违纪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此基础上,该院又进一步制定完善了《领导干部责任审计实施细则》、《关于加强接待费管理使用的规定》等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对管人、管钱、管物的干部进行定期交流换岗,对机关和基层干部实行双向交流,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早预测、早提醒。据初步统计,这些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干部教育管理效果,在干部年度考核中,称职率、优秀率比以往提高了7个百分点。(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3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