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罗干强调:用“三个代表”统领公安工作指导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 07:2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王雷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22日在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上讲话强调,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公安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公安工作,指导队伍建设。

  罗干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
调发展,需要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继续深化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有效防范和严惩各种邪教的非法活动。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方针,真正做到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用什么方式更为有效就用什么方式。当前,要继续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有组织犯罪、毒品犯罪、严重经济犯罪以及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对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的整治力度,遏制住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切实改变一些地方治安出现反弹的状况。

  罗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公安机关既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又要清醒地看到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把公安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罗干要求,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3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