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国军舰首访湛江港:“牧月”号携一黑豹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2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徐建恩、潘文)今日下午,法国海军“牧月”号护卫舰在舰长马卡里中校的率领下,驶抵广东省湛江港,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下午四时,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在码头上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码头边的建筑物上挂起了“欢迎法国军舰访问湛江”的大幅标语,军乐队高奏迎宾曲。中国海军水兵们列队迎接,与法国军舰上的官兵们隔水相望,互致注目礼。一名小学生向走下舷梯的马卡里舰长敬
献了鲜花。

  此次随舰来访的法国海军官兵共有九十一人,其中军官十一人,士兵八十人。这是继上个月美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湛江后,外国军舰第二次访问湛江;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法国军舰第一次访问广东湛江。

  此次来访的“牧月”号护卫舰隶属于法国太平洋舰队,母港为波利尼西亚的帕皮提港。该舰长九十四米,宽十四米,排水量二千八百吨,巡航速度十五节,最大航速二十节以上。这艘护卫舰还装有舰空导弹、舰舰导弹,并携有一架黑豹直升机。

  据悉,访问期间,马卡里舰长和法国军舰主要军官将拜会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吴胜利中将和湛江市主要领导。中法两国海军官兵将参观军舰,并举行篮球、足球、拔河比赛等多项交流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