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飞行队两机组抵大连 加强渤海湾海上救助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林红梅) 为确保今年冬季渤海湾地区海上交通运输的安全,应交通部邀请,香港特区政府派出飞行服务队,参加渤海湾地区的海上人命救助值班工作。21日晚飞行队的机组人员乘机抵达大连。

  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说,飞行服务队派出的人员包括两个机组,共有机长、救生员和机务人员7人。这是香港飞行服务队第一次派遣飞行救助人员,参加祖国内地
的海上人命救助值班待命任务。

  渤海湾水域是我国连接东北、华北与华东地区的水上交通要道,客滚船运输十分繁忙,素有黄金水道之称。水域内水文气象复杂,尤其冬春季节受冷空气的影响,海况恶劣,是重大恶性海难事故的多发海域。为确保渤海湾地区冬春季节海上安全,交通部救捞局调遣交通部上海海上救助飞行队两架海上专用救助直升机,赴大连执行值班待命任务。为确保有效救助,请求香港特区政府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

  香港飞行服务队具有丰富的海上救助经验,在粤港澳海域多次执行海上救助任务,成绩卓著,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他们的到来,将会大大加强渤海湾地区的海上救助力量,提高海上搜寻救助能力,有效地保护海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