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朗核问题态度软化 不要求提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美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肯尼斯·布里尔11月21日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递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报告表示置疑,但有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从原来立场后退,不再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拉克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布里尔说,巴拉迪递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是“可疑”的,这是美国首次对该报告表示置疑。但巴拉迪表示,布里尔的评价是“错误”的,他还指出,美国一直指责伊拉
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其核查人员至今仍一无所获。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21日说,美国将从原有立场后退,不再坚持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递交安理会讨论,对伊朗进行制裁。一位官员表示,美国无法说服国际原子能机构大部分理事国同意美国这一建议。

  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1日没有对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理事会当天宣布休会,26日再重新开始讨论,以期达成最终妥协。(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