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毅:中国将继续为亚洲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廖雷) 根据2003年6月第十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决定,由中国和缅甸承办的建立信任措施会间会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表示,中国作为本地区负责任的大国,将继续为亚洲的和平与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东盟地区论坛宜抓住机遇,化解挑战,与时俱进。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与会的东盟地区论坛22个成员的外交和国防官员在坦率友好的气氛中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和平、合作和发展是地区形势的主流,但影响和平与发展的因素也在增多,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会议充分肯定东盟地区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提出这一论坛应适应新的安全形势需要,进一步深化对话与合作。会议就加强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多项建立信任措施。

  东盟地区论坛成立于1994年,现有23个成员,是本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官方多边政治和安全对话与合作渠道。中国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论坛进程。这次会议是继1997年后,中国第二次担任建立信任措施会间会主席并承办会议。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傅莹和缅甸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吴当吞共同主持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