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建立安全高速的量子信息通信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总务省量子信息通信研究推进会日前举行会议,提出了以新一代量子信息通信技术为对象的长期研究战略,计划在2020年至2030年间,建成绝对安全保密的高速量子信息通信网,以实现通信技术质的飞跃。

  日本专家认为,今后信息技术的研究课题是利用量子技术进行加密,来建成能高速通信的通信网。欧美国家利用量子加密进行通信的技术已进入实际运用阶段,但通信距离一
般只有几十公里。日本计划在5年内实现在100公里左右的中距离通信中,使用量子加密技术,到2007年将构筑起量子信息技术高速通信实验系统,在2020年至2030年间建成利用量子加密技术的安全高速的量子信息通信网。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本专家建议设置开放实验室,以供不同领域的专家交流之用。负责起草长期研究战略报告的东京大学教授今井秀树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量子通信技术20年后将成为信息社会的支柱,欧美国家正在加大研究力度,日本也应该切实抓紧研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