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逍遥非洲七年之久 意大利黑手党大佬终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5:53 世界新闻报

  在非洲逍遥了7年之后,乔瓦尼·博诺莫还是露了马脚,在塞内加尔被意大利的特工识破了庐山真面目。意大利特工说:“他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黑手党大佬”。

  在西西里当大管家

  博诺莫1935年7月10日出生于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上一个名叫莫帕尔蒂尼科的小镇。
当时几乎没有人想到博诺莫日后竟会如此出名,成为意大利警方最“思念”的人之一—现在,任何人只要点击意大利内政部的网站,就会在意大利警方通缉的30名黑手党要犯的名单中找到博诺莫的大名。

  博诺莫是黑道上的著名人物。一方面,他是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成员乔瓦尼·布鲁斯卡的忠实追随者,在布鲁斯卡于1996年被意大利警方在西西里抓获之前,博诺莫是他的得力助手;另一方面,博诺莫也有自己的地盘,虽然没能在西西里著名的黑手党家族“我们的事业”中混成个头面人物,但在莫帕尔蒂尼科一带也是称霸一方,被视为当地黑手党组织的首领。

  在意大利警方看来,博诺莫可以称得上“我们的事业”的核心成员,他虽然没有“教父”之类的头衔,却是黑手党的军师,而且是为黑手党管理资金运作的大管家。据报道,博诺莫“理财有方”,仅前两年被意大利政府查没的在他名下的资产就达450多亿里拉(约合2300万欧元)。

  1995年,意大利警方指控博诺莫涉嫌卷入两起谋杀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通缉博诺莫,但自那以后,博诺莫就从西西里“消失”了。

  在非洲为家族理财

  自从被警方通缉后,博诺莫就远走他乡,到非洲避风去了。

  但年过半百的博诺莫还不打算金盆洗手,在非洲他也不甘寂寞,继续在黑道里摸爬滚打。

  在非洲,博诺莫遇到了他的老朋友——另一位在逃的黑手党大佬维托·帕拉佐洛。当年他们一起追随布鲁斯卡“打天下”,在非洲他们也继续合作,遥控西西里老家的黑手党“家族”。博诺莫发挥自己的“专长”,在南非和纳米比亚走私毒品和洗钱,以此方式继续为“家族”理财。

  在塞内加尔翻了船

  当博诺莫在非洲“孜孜不倦”地发挥“余热”的时候,意大利的反黑警察没有将他遗忘。博诺莫隐姓埋名在非洲躲了七年,意大利警方也找了他七年。

  但警方要找到狡猾的博诺莫并不容易。1999年,意大利警方决定把对博诺莫的搜索扩大到全球范围,并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配合下,向全球发出了对博诺莫的通缉令。

  博诺莫终于露出了马脚。最近,当他拿着一本假护照试图从科特迪瓦进入塞内加尔时被意大利特务部门盯上了。意大利立刻向塞内加尔提出了引渡博诺莫回国的要求,并得到塞内加尔政府的大力配合。

  本月14日,在意大利特工的“陪伴”下,博诺莫登上了回家的班机。飞机在罗马的钱皮诺机场降落后,意大利警方就立刻宣布逮捕博诺莫。

  将在牢房中度过余生

  在博诺莫亡命他乡的这段时间里,意大利已对博诺莫进行了缺席审判,判其涉嫌谋杀、参与黑手党活动等罪名成立,入狱11年。回到了久别的故乡,现年68岁的博诺莫恐怕从此就要在牢房里度过其余生了。

  博诺莫的被捕令意大利反黑警察士气大振。一位西西里的高级反黑警官认为,意大利警方既然能把远在海外的逃犯捉拿归案,也就一定能够找到其他在逃要犯的藏身之所,将他们一网打尽。最近一段时间,意大利警方进一步加紧了对黑手党成员的追剿,包括博诺莫在内的一大批在逃的黑手党大佬纷纷落网。上个月意大利警方在西西里抓获了在逃40年之久的黑手党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的一名最得力的助手。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警方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将“神龙不见首尾”的普罗文扎诺本人抓捕归案。

  (王玉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