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嘉义化工厂爆炸31人受伤 未波及有毒化学物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5: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台湾嘉义县嘉太工业区三元化工厂,今天(22日)上午发生爆炸意外,目前已知造成31人轻重伤。据初步调查爆炸地点,是存放氯酸钠与氢化钾的仓库,所幸并未波及附近实验室中的有毒化学物质。

  据“中央社”报道,警方表示,这场爆炸案受伤的31人,都送往医院治疗,经包扎后,有14人已经返家休养,另外17人住院,其中2人伤势较重,住加护病房观察中。至于爆炸
原因,则仍在调查处理中。

  据消防部门调查指出,位于嘉义县太保市嘉太工业区内的三元化工厂,主要是生产氯酸钾、过氯酸钾、过氯酸铵、过硫酸钾、过硫酸铵、过硫酸钠等化学物品,产品有70%外销,30%内销,所生产的产品供应塑料工厂及爆竹烟火公司。

  根据三元化工厂陈姓司机向警方表示,今天上午8时左右,他换好工作服,准备开始作业时,发现存放氯酸钠与氢化钾的仓库有火苗,于是立即呼叫救火;当时在附近工作的工厂员工,立即拉水带准备救火,就在此时发生爆炸。

  由于爆炸威力惊人,连附近的精美工业社、东洲塑胶公司、颖杰铸铁公司、晏东金属、嘉太工业、棋翔实业等公司也受波及,总共造成31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太保消防分队警消手脚灼伤。

  嘉义县消防局接获嘉义市消防局转报后,立即出动9个消防分队前往灌救,嘉义市消防局也派遣人车前往支持,总共出动33辆消防车、183人前往抢救。

  火势在10时17分被扑灭,除了厂房因爆炸受损之外,附近还有12辆轿车、40辆机车被火舌波及而损坏。

  据初步勘察后表示,工厂内的有毒化学物质都在实验室中,所幸实验室并未受到波及,可谓不幸中的大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