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发布警告:美国下周可能遭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2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星期五晚发布公告,警告美国公民在穆斯林的宗教节日斋月下星期初结束期间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国土安全部发布的这一公告称,最近在海外发生的恐怖爆炸案使政府担心美国国内和海外目标有可能受到恐怖分子的袭击。美国本土的恐怖威胁等级没有改变,它仍然保持在黄色,即有恐怖袭击有升高的可能。

  国土安全部和联邦治查局还向州和地方执法部门以及负责关键基础设施和其它可能遇袭目标的负责人下发了一个私下的建议通知,通知列出了最新安全威胁的详细情况。国土安全部称它仍担心“基地”组织会利用民航飞机,包括货机来袭击关键的基础设施或者那些储藏有危险物品的设施。

  与此同时,一份新的联合国报告称,“基地”组织的战略正转向袭击“软性”非军事目标,并警告说该恐怖组织正在准备发动生物或者化学袭击。联合国“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制裁委员会还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拥有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基地”组织分子可能使用这些导弹来袭击军用运输机。

  联合国“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制裁委员会主席、智利驻联合国大使穆诺兹称,由于航空港加强了安全措施,“基地”组织可能放弃袭击商业民航目标,该恐怖组织可能会袭击海上航线,“港口、海港,或者其它有机可乘的目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