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装工院“首届军地大学生跆拳道友谊赛”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5:02 解放军报

  不“打”不相识——装甲兵工程学院“首届军地大学生跆拳道友谊赛”侧记

  杨明辉 蔡晓俊 特约通讯员 胡宇

  11月19日下午,装甲兵工程学院的跆拳道赛场上龙腾虎跃,人声鼎沸。在北京市跆拳道协会指导下,由学院体育教研室牵头承办的“首届军地大学生跆拳道友谊赛”激战正酣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地质大学代表队组成蓝队应邀参加了比赛。你看:蓝方一个漂亮的“双飞踢”,犹如两道闪电,直奔对方两肋;而红方早有防备,一个轻捷的后辙步,灵巧地闪开了攻击,紧接着一记迅猛的“腾空后摆”,踢向蓝方的头部。得1分!

  据该院跆拳道队总教练、体育教研室教员林乐海介绍:“本次比赛是为了促进军地大学生的文化交流,扩大双方的技法沟通,让我们的队员在以武会友中更多地展示军校学员敢打敢拼的青春风采。”

  本次友谊赛共进行了60至80公斤5个不同级别的比赛,每场对抗都精彩激烈。 64公斤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张长建与装甲兵工程学院那朗帅的对阵大为扣人心弦。你瞧,那朗帅眼疾腿快,一组“边腿旋风踢”横扫对手右肋;张长建临危不乱,一记反身后踢出腿如闪电,结果二人同时击中了对方。可张长建却穷追不舍,腾身“六飞踢”如疾风骤雨;那朗帅连续几个闪躲腾挪,看准机会,一个“凌空下劈”,劈掉了对方的护头。“好!”“漂亮!”场下观众不由得鼓掌喝彩。

  走下赛场的张长建兴奋地与对手说:“以后在其他方面我们也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此时,他的对手那郎帅热情地递过一瓶矿泉水:“我是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有关计算机方面还真有好多知识要向你请教呢。”“好!”说完,两个人都爽朗地笑了。不“打”不相识,临走时参赛选手高兴地在一起合影留念,纷纷相约下次再会。

  目前,装甲兵工程学院的跆拳道运动已颇具水准,曾成功地举办了北京市跆拳道协会第三届升段大会,组织表演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天剑之光”文艺晚会。本次“军地大学生跆拳道友谊赛”比赛,充分体现了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 ”的精神,达到了“以武会友”的目的。据悉,学院将进一步扩大交流赛规模,北京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地方院校也将报名加入此项运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