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十岁华裔女童遭绑票 华裔社团明将示威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4:3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21日又发生武装绑票案,3名头戴面罩的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于马尼拉闹市区一所小学门前,开枪拦截被害人乘坐的房车,将一名10岁华裔女童抢走,并重伤其保姆和司机。

  总统阿罗约稍后公开命令军方和警察,对武装绑票特别是拒捕者“决不能手软”。她同时赞扬警方20日击毙菲国最大绑架集团首领及其3名手下,逮捕5名集团成员。此外,南
部城市塔库龙警方20日晚截住一辆被盗房车,在行李箱内发现一名成年男子尸体,逮捕了车上两名嫌犯。

  今年菲律宾绑票案件激增,至21日已知案件达157宗,其中六成受害人是华裔人士。任职美国饮品公司“可口可乐”财政经理的32岁华人女子施美致,18日被人弃尸于大马尼拉区巴兰玉计一条马路边。当局形容,死者身上布满弹孔。

  警方相信,绑匪们撕票后,才致电其家人要求1000万比索(约17万美元)的赎金。尸体被发现翌日,警方即采取行动,拘捕6名疑犯,但相信仍有12名疑犯在逃。

  当地华裔社团对此兽行纷纷表示愤慨,并计划将23日为她举行的葬礼变成大规模抗议示威。

  一位有华人血统的菲国政府官员说,华人靠几代人拼搏苦干成为菲国经济的主力,他们大多安分守己,尽量与其他族裔和睦相处,而且大多不卷入政治事务,家人遭绑票后往往从命交赎金而不敢报警,主要是怕与绑匪勾结的坏警察告密置亲人于死地,何况当局破案率极低也是事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