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加拿大军方联手开发多功能激光交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3: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0月6日报道] 美军和加拿大军队将装备士兵综合多功能激光交战系统(一种供地面部队使用的战斗识别系统)。

  该系统类似于美军训练时用来模拟击中效果的"多样式综合激光交战系统"。不过,该系统是用来作战的,它包括一个称为询问器的装置,询问器装在武器上或装在军服上的传感器上。

  使用者将武器指向单兵或作战小组可激活该系统,按动按钮便可发送激光射频信号。如果被命中的士兵穿戴着该系统,系统便向射手发送一个信号,射手便可在装在其武器上的液晶显示器上看到发回的信号。射手也可在其头盔中听到蜂鸣报警音。

  该系统带有编码,即使该系统落入敌人手中,编码也可改动。在作战任务预定结束时,可将该系统的工作状态设定为到期。

  自2002年年初以来,美军和加拿大军方已制定了"联合战斗识别系统先进概念技术演示计划",这个5年计划旨在确定能降低误伤概率的新技术和理论。

  战斗识别系统主要用于地面部队,美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加拿大军队在城市作战训练场地对战斗识别系统进行了试验。许多参试的士兵都对该设备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但也有少数人认为该设备在城市作战中不实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