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台商春节包机仍将“曲航”拟增北京航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针对台商春节包机措施,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称,“行政院”已同意授权海基会发函大陆,进行双向对飞的协商;另外,包机航点除了上海,北京也列入考量。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籍“立委”何金松昨天在“立法院”质询表示,春节距今已不到两个月,春节包机措施究竟何时能定案?游锡堃答说,已确定比照今年春节包机措施
办理,以照顾台商及眷属返台过年。

  至于大陆方面希望双向对飞,游锡堃说,为增进两岸良性互动及交流,“行政院”已决定同意大陆航机参与间接包机;但由于其中牵涉两岸事项需要协商,当局已授权海基会发函大陆协商。

  游锡堃也表示,包括航点及包机行经的第三地地点选择都有协商空间。他说,除上海外,北京也纳入考量;若其它国家、地区同意,包括琉球也可纳入考量。

  游锡堃强调称,“行政院”已指示“交通部”、“大陆委员会”会同海基会等相关单位就执行细节进行规划,并将提供台商协会及航空公司必要协助。

  关于两岸直航问题,由于台湾当局提出了“两国论”及“一边一国”的谬论,否定一个中国的原则,致使海协与海基两会协商基础被破坏。但大陆仍本着最大善意,提出由两岸直航由两岸的行业对行业、企业对企业、公司对公司的方式协商后实施。但台湾当局却提出所谓“公权力”问题,拒绝了协商要求,让人对台湾当局的诚意产生质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