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陈水扁趁奥运搞“台独”必受惩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1:49 人民网

  易 谦

  二00八年是大陆奥运年,李登辉及“台独”势力早前已多次公开表明,意欲趁此机会宣布“台湾独立”。现在,陈水扁正是把实施“新宪”的日期定在这一年的五月,名义上是要让新一届“总统”去实施“新宪法”,实际上最根本的眼点,还是奥运会这个时机。其理由十分简单,在台独分子看来,大陆要举办奥运会,必不敢因为“台独”而向对岸动武
。台独分子试图用“绑架”奥运来实现他们的阴谋,不过是一枕黄粱梦。

  然而,这不过是“台独”分子的严重误判,对于大陆来讲,举办奥运会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并非是一个层次上的问题,大陆不会因为举办奥运会而吞下国家分裂的苦果。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大陆本世纪的三大任务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要求,从现在大陆对“台独”发出的警告就可看出。

  若“台独”分子执意在二00八年建立所谓“台湾国”,在维护国家主权的问题上,中国政府采取的任何做法都会得到十三亿中国人民、海外五千万炎黄子孙的支持;同时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分子借奥运会搞台湾“独立建国”,亦会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

  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盼望已久的事情,二00八年这一愿望将可实现,对于中国来说确实是历史上很有意义的一年。而奥林匹克精神在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以奥运会的形式加以弘扬,也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大贡献,北京奥运会不只属于所有中国人,而且属于全人类,谁要进行破坏,都将落得个千古骂名。

  二00八年奥运会理应成为中华民族振兴、团结的一个盛会,因为有很多契机可以加强两岸关系、两岸人民的融合。如果“台独”分子执意从破坏奥运会的角度推行“公投”,那无异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无异于蓄意破坏奥运和挑战全世界,定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澳门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