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华社团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二十一日电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中国政府维护中国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

  声明说,最近以来,陈水扁等台湾当权者,为了为明年的台湾选举拉选票,公然玩弄起“公投制宪”的“台独”把戏。这是他与社会上“台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起来,公开地、赤裸裸地搞“台独”的又一次行动。陈水扁等人的所做所为,是公然向“一个中国”原
则挑衅,向所有希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的炎黄子孙挑衅。这是我们海外广大华侨华人决不同意的。

  声明表示:“我们强烈谴责陈水扁等人分裂中国领土的‘台独’行径,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中国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搞‘台独’就是挑起战争,如果陈水扁等人一意孤行,引起台海上空出现战火的话,他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声明说,台湾同胞要求民主的心情我们完全能够理解,但是民主与“台独”完全是两码事。陈水扁妄图以所谓“民主”的旗号来搞“台独”,相信绝大多数台湾同胞也是不会答应的。台海两岸人民同宗同文,我们没有理由长期分裂下去。在一个中国的大前提下,两岸应该早日和平统一起来,在国际社会享受中国人的尊严,共同寻求和创造真正民主、和谐的美好生活。(蔚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