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时代周刊评选2003风云人物 布什萨达姆拉登入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时代》周刊是美国影响最大的新闻周刊,该杂志每年的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在全球都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时代》周刊已经公布了2003年度风云人物的候选人名单,其中不仅有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等美国政要,美国的“死对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也在候选人之列。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经过编辑们一番认真的考虑和推选,当地时间19日,《时代》周刊公布了今年入围2003年度《时代》风云人物的候选人。

  因为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一度牵动世界各国的神经,并成为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所以与伊拉克战争相关的美国政界要人自然都在候选人之列,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防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有趣的是,上述美国政要们“恨之入骨”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基地”头目本·拉登也获得了提名,他们还将在评选中与这些政要们再次展开竞争。

  同时,联合国首席核查官汉斯·布利克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也都入围候选人名单。

  其他与伊战相关的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伊战的军事指挥官弗兰克斯上将也获得了提名,而且,参加伊战的后备役军人也以一个整体入选。

  国际人物中,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获得了候选人提名。

  好莱坞动作巨星、“终结者”施瓦辛格由于在加州州长竞选中一举胜出,此次也被提为候选人。另外,还有两名美国人获得提名,分别是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拉什·利姆鲍和NBA球星——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

  最终,《时代》周刊将从上述候选人中选出一位年度风云人物,其照片将出现在《时代》周刊12月22日一期的封面上。

  1927年,美国飞行员林白成为《时代》周刊评选出来的第一位年度人物,自那以后,《时代》每年都会评选出一位年度风云人物。印度圣雄甘地、美国社会名流辛普森、英国的伊丽莎白二世、邱吉尔、斯大林、希勒特、里根以及克林顿等都曾获得过这一殊荣。

  去年,《时代》周刊将三位女性评为年度风云人物,她们分别披露了美国联邦调查局、能源巨头安然公司以及破产的世通公司的丑闻。

  不过,《时代》周刊风云人物的评选对象非常广泛,除了个人,还包括群体和组合,有时候甚至还会有一些非常出彩、令人记忆犹新的评选。

  1982年,《时代》把“计算机”评选为年度人物,1988年的年度人物则是“危险的地球”,这一评选让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更加关注地球生态。

  (张春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