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警告“基地”威胁海外利益 但不提高预警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官员11月21日说,美国政府已经发出警告,基地组织最近有可能对美国的海外利益发动袭击,但目前还没有必要改变美国的恐怖预警级别。

  一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20日晚上美国政府已经向全国执法部门和安全部门发出警告,基地组织仍在策划恐怖袭击,重点是美国的海外利益。

  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根据目前搜集到的情报,还没有必要改变恐怖预警级别。目前的预警级别是黄色,意味着恐怖袭击的威胁在增大。今年3月,在美国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汤姆·里奇的倡导下,美国开始实施5级恐怖预警系统,最低的一级是绿色,随着恐怖袭击危险的增加,警告的颜色可以依次上升为蓝色、黄色、橙色,直至升到最高的一级--红色。

  另有官员强调,最近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在增大,因为伊斯兰斋月25日才结束。而在过去几星期的斋月期间,中东地区的自杀性爆炸事件不断发生。另外,被捕基地疑犯的口供对此也有证实。但目前还没有恐怖袭击会在何时何地发生的具体情报。(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