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伊市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07:1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在这里向新闻界宣读了一份简短声明,对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当天发生的两起针对英国机构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电话交谈时表示,俄将为土耳其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提供政治支持。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发表声明说,阿盟秘书长穆萨强烈谴责这次恐怖爆炸袭击,并对罹难者表示哀悼。

  德国总理施罗德20日在飞往纽约的专机上发表声明说,袭击事件针对的不仅是德国的盟国土耳其和英国,也针对“民主、自由和人权”等最基本的价值观。

  加拿大外交部长格雷厄姆20日在声明中说,“对这样令人毛骨悚然和卑鄙下流的恐怖行为,所有的加拿大人都会表示愤慨和遗憾”。(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2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