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团飞行学员培训周期缩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闻武、特约通讯员颜新文报道:空军某团挖潜增效,优化组训,使31名飞行学员累计飞行时间比大纲规定少飞300小时,就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并提前一个月顺利毕业。

  近年来,这个团积极探索科学培训飞行学员的方法和途径。在预习教育上,他们采取自习和授课相结合、上大课和小组辅导相结合、地面演练和模拟机训练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学员培训时间、内容的落实;在带飞过程中,他们相对固定教学小组,实行一对一、面对
面帮教,并成立训练质量监控小组全程跟踪,及时开展分析、判断和指导;在组训方法上,他们科学安排课目穿插,采取“双机一域”的方法,同时安排高、低空训练,以科学合理的组训方法,换取飞行训练教学的高质量和高效益;在学员培训质量认证上,他们不以学员飞行训练时间的长短来衡量,而是用飞行考核的成绩来评价。同时,他们还组织教员进行仪表、低能见度和多云条件下的长机带队训练,提高教员的空中带队和教学能力,使一半以上的教员达到最低气象任教水平。

  训练质量的提高促进了训练效益的增长。今年,该团承训的31名毕业学员,人均节余飞行时间9.5小时,就达到预期培训目标,而且飞行训练考核达到优秀。(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2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