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现代作战指挥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建兴、特约通讯员舒春平报道:随着导演部一声令下,参谋人员运用远程自动化指挥系统,适时传递出指挥信息,围绕重要目标摆兵布阵。这是武警8630部队日前组织的一次实兵演练中的一个镜头。

  这个部队着眼提高指挥效能,不断加快作战指挥手段的信息化建设。他们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起远程指挥自动化信息系统,实现了网上数据分析、文书拟制、战术标图指挥
作业;探索利用加解密处理技术,使作战文书、兵力部署、情况通报等信息,可以通过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传输,确保了信息传输的快捷与安全。

  此次演练中,他们利用自动化指挥系统,围绕对不同目标的警卫防护,展开空袭与反空袭、空降与反空降、渗透与反渗透的对抗。指挥中心的网络荧屏上,“战场”态势、交通运输、地理环境等信息一目了然。为适应野战机动指挥的需要,他们还建立了野战指挥网,应用新技术摸索出有线与无线互通、移动指挥网与固定指挥网自动切换的指挥办法。(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