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瑞士联邦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 07:0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俞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帕斯卡尔·库什潘。

  温家宝说,建交50多年来,中瑞关系一直稳步发展。瑞士已成为中国在中欧国家中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尊重瑞士的中立政策,愿同瑞士一道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

  温家宝指出,中瑞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今年1至9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4%,全年贸易额将大大超过去年。瑞士经济发达,技术先进,资金雄厚,在金融保险、社会保障、环保等领域具有优势。中国市场广阔,劳动力资源丰富。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及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中瑞经贸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中方欢迎瑞士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

  库什潘说,瑞士是中国的老朋友,我们钦佩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建设国家所取得的成就。中国的对外开放很好地促进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瑞中合作成果显著,潜力很大。中国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履行承诺,为保护知识产权、降低关税做出了巨大努力,这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条件。瑞方将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努力。(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2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