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承认在导弹袭击难民营一事上撒过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2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以色列军方日前承认,它在以军导弹一个月前袭击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一难民营问题上撒了谎,据以军公布的消息称,这次袭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巴勒斯坦方面则声明袭击造成了14名巴平民丧生。

  逼迫以军方承认自己撒谎的是以色列议会的左翼议员约西·萨里达。萨里达威胁说,如果以空军不承认自己撒谎的事实,他就将公布新的证据,证明以军对巴勒斯坦人使用过
更具杀伤力的国际违禁武器。

  一月前,以空军对当时正驱车经过努塞拉特难民营的哈马斯成员发起了暗杀式空中袭击行动。袭击事件发生后,巴方声称袭击共造成14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但以空军司令丹·哈鲁兹少将通过播放袭击现场录像的方式说明袭击并没造成无辜人员伤亡。哈鲁兹解释说,以军发射的是“地狱火”导弹,爆炸相对集中,仅影响到附近很小的一片。以色列国内各电视台都播放了现场爆炸图像。

  但以空军现在终于承认说,他们向以色列民众和国外媒体发布的新闻有虚假成份,因为那次袭击中发射的第二枚导弹并非“地狱火”式导弹,具体是什么型号的导弹,因涉及“作战安全”而没有向外界公布。但据称是违反国际法规定的美制“弗雷希提(Flechette)”式导弹,该型导弹在低空爆炸时,会向周围几百米的范围内发射出成千上万枚微型铁标,从而造成大量可怕的平民伤亡。以军过去在加沙使用过类似的武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